August 7, 2009

叶子的离开, 是因为风的追求, 还是树的不挽留...

树~
高中三年交过五个女朋友, 有一个女孩子, 我很爱她, 却迟迟不敢追, 她没有美丽的脸孔, 没有姣好的身材, 没有撩人的魅力, 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女孩子。我喜欢她, 真的真的很喜欢她, 喜欢她的单纯, 她的直率, 她的可爱, 她的催弱。

不追她的原因, 也许是潜意识觉得平凡如配不上我;也许是因为怕在一起后, 一切好感都会消失;也许是怕外人的指指点点伤害了她;也许是觉得, 她会是我的, 不急着为了她而放弃一切。最后这个原因, 让她陪了我三年, 让她看着我和别的女孩子三年, 让她心痛了三年。

当我和第五个女朋友分手时, 我约她出去玩, 玩了一天, 我对她说:[我有事要对你说。] 她说:[真巧, 我也有事要对你说。] [我和她分手了。] [我和他在一起了。] 我知道[他] 是谁, 他追她也有一阵子了, 是个蛮可爱的男孩子, 活泼有趣, 充满了热情, 追她追得满城风雨。我不能表现自己的心痛, 只能笑笑的恭喜她, 但当我回到家, 心中的痛楚强烈得让我无法承受, 像一个千斤重的石头压在我胸口, 我无法呼吸, 想大叫却叫不出来, 眼泪竟然滑了出来, 我掩面大哭, 多少次, 我也看着她为了那个不愿承认的人掩面大哭。

毕业典礼时, 我在手机上发现了一封简讯, 这是十天前, 我掩面大哭时传来的, 只是我一直没有去开过机。

[叶子的离开, 是因为风的追求, 还是树的不挽留。]


叶子~
高中时, 喜欢搜集叶子, 为什么?因为我觉得, 一片叶子要离开它长期依赖的树好勇敢叻!

高中三年, 我和一个男孩子很好, 不算男女朋友那种好, 是好朋友那种好, 但是, 在他交第一个女朋友时, 我学会了一种不该有的感觉, 吃醋, 心中的酸, 不是一颗柠檬可以比喻, 那就象是100颗臭酸的柠檬, 酸到不行, 他们只在一起两个月, 当他们分手, 我还得掩饰自己心中强烈的喜悦, 但是一个月后, 他和另一个女孩子在一起。

我喜欢她, 也知道他喜欢我, 可是, 他为什么总是不追我呢?明明喜欢彼此, 为什么不行动?每当他交一个女朋友, 我就心痛一次, 一次又一次的打击, 让我不禁怀疑, 是我一厢情愿吗?不爱我, 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?他对我的好, 已经不是普通朋友可以做到。喜欢一个人, 好难过, 我可以清楚的知道他的喜好, 他的习惯, 唯独他对我的感觉, 我猜不透, 难道要我这个女孩子去开口吗?尽管如此, 我还是想在他身边, 关心他, 陪他, 爱他, 也许算是一种等待的行为, 等待他回来爱我, 就象每天晚上等他的电话, 等他的简讯, 我知道, 就算他再忙, 也会拨出一些时间给我。这样的等待, 陪了我三年, 等待是难熬的, 是令人像放弃的, 但等到的那一杀那, 让人第二天会继续等下去。这样的煎熬, 这样的痛苦, 这样的幸福, 这样的矛盾, 陪了我三年。
直到三年级下学期, 高二一个学弟喜欢上我, 每天的热情追求, 令我从一开始的拒绝, 渐渐愿意拿出我心房的一些位置给他。他像一阵温柔而持久的风, 撩拨我这片摇摇欲坠的叶子, 到最后, 我发现我已经不想只留一点点位置给这阵风, 我知道这阵风, 会带我这片伤害累累的叶子, 到更幸福的地方。
於是我离开了树, 树只是笑笑, 没有挽留。

[叶子的离开, 是因为风的追求, 还是树的不挽留。]

风~
因为我喜欢的女孩子叫叶子, 因为她有一颗让她依恋的树, 所以我要当一阵风, 衣阵合乎呵护她的风, 第一次看见她, 是高二我转来一个月后的事, 个子小小的她坐在球场旁, 一双眼凝视着同和我在球场的学长, 每天的社团时间, 他总会坐在那里, 一个人, 和朋友, 她的眼光依旧凝视着他, 当他和女孩子打打闹闹, 她的眼中有眼泪, 当他看向他, 她的眼中有笑。看她成了我的习惯, 就象她爱看他。

有一天, 她没来, 我心中没没来由的焦虑与不安, 我无法解释那种感觉, 除了不安, 还是不安, 而且那学长也不在。我冲去他们的教室, 躲在外面, 看着学长骂她, 她的眼泪, 他的离去。第二天, 她依旧坐在球场旁, 看着他, 我走过去, 对她笑一笑, 拿了张字条给她, 她先是惊讶的看着我, 然后笑笑的收下。隔天, 她拿着字条出现在我面前, 然后离开。 [叶子的心太沉重, 风吹不动。]

[不是叶子的心太沉重, 是叶子根本就不想离开树。]
我回给她这段话后, 她渐渐会和我说话, 收我的礼物, 接我的电话。我知道她喜欢的不是我, 但是我还是有毅力一定要让她喜欢上我, 四个月内我告白了不下20次, 每一次她都转移话题, 但我还是不会放弃。

一直到不知道第几次告白, 出了口, 虽然知道她一定会又说到别的事, 但还是有一丝丝希望她的答应, 没想到她都没说话,[ 你在干嘛?怎么不说话?] 我对着话筒说。[我在点头。] [啊?]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[我在点头!] 她大声叫。

我甩掉电话, 匆匆披上一件衣服, 上了车, 冲去她家按门铃, 当她开门的那一杀那, 紧紧抱着她。

[叶子的离开, 是因为风的追求, 还是树的不挽留。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