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1, 2010

解不開愛情之謎

看到過一個故事:一個獨裁的國王,有一條獨特的處置犯人的方式。無論是不是真的有罪,他一概在王宮設兩個外觀一模一樣的房子,一間房子裡放進去一隻老虎,另一間房子裡放進去一個年輕漂亮的宮女。他讓犯人自己去選擇,如果選擇了老虎,那麼這個人就該死。如果選擇了宮女,無論他家裡是不是有妻子,都要娶她為妻。

一天,國王聽說自己的女兒愛上了一個貧窮的青年,很是惱怒,就差人把青年抓進牢裡。並宣判他在某年某月將執行國王獨特的刑罰。也就是說,讓青年在兩個房間中選擇。公主知道了事情以後,悄悄的告訴青年:“你不要輕易進哪個房間,看我的手勢,我伸左手,你就進左邊的房間,我伸右手,你就進右邊的房間。”青年點頭答應。行刑的那天,青年胸有成竹的走到一個房間,毫不猶豫的打開房門,一隻班額猛虎呼的一聲從房間裡衝出來,瞬間把青年撕成碎片。

原來,公主知道;另一個房間里關著的宮女也一樣愛著這個青年,並且親眼看到青年與宮女的幽會。所以,公主故意把青年引向了關著猛虎的房間。理由只有一個,那就是:我愛你,你就是我的。愛是自私的,我不能容忍別人愛你,無論你是不是愛我。

看完這個故事,我感覺不寒而栗。不由得想到:愛,究竟是什麼?

爱,真的是自私的吗?

1 comment:

  1. selfish ont.
    depend on you..
    but..
    u willing let ur lover toghther wif other ?

    ReplyDelete